百家号是什么平台?有什么作用?

2019-08-09 11:30 账号资讯

 

  一、百家号是什么平台?

  简单介绍下,百家号是百度旗下的产品,在 2016 年 9 月 28 日份推出的高质量内容创作性的一个平台,让广大的自媒体优质作者们,利用内容来变现的平台,为内容创作者提供的内容发布、内容变现和粉丝管理服务。

  而在这个圈内混迹的人,对百家号非常熟悉,可真正接触的人却并非很多。 在百家号上线不久的时候,那时候百度就已经疯狂举着 100 亿广告分润的口号,吸引各路自媒体大咖大牛们争相入驻平台以期分得一份大蛋糕。

  当时的百家号广告分润还是非常可观的,一开始就入驻的作者赚的盆满钵满。光是靠广告点击这项,月入十万的百家号运营者大有人在。时至今日的百家号已经羽翼丰满,红利虽不如之前,但仍是一个大号平台,还是能利用百家号小赚一笔的!

百家号是什么呢?有什么作用?

  现在月入十万肯定非常难以做到,但是大几千块还是很容易搞得到的,是在捞不着最差还能为自己的其他自媒体号进行引流呢,流量池造了起来,还担心没有现可变吗?

  闲话少说,直入正题,接下来开始分享方法与技巧对下面的分享对在运营或想运营百家号的朋友肯定有作用!

  二、注册要点

  首先,进入平台注册账号,但注册时就要想清楚自己擅长什么领域。做自媒体运营的人,选择正确与合适自己的领域非常关键。而百家平台上,分别有历史、军事、娱乐、动漫、科技、育儿等热门领域。而育儿领域监管尤其严格。自己本身没有过硬的育儿技巧以及专业知识的能力情况下,千万都不要涉及育儿领域,不然辛辛苦苦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全都白忙活。

  对领域方面的选择,朋友们首先要分析好自己擅长且感兴趣的。只有这样,到时候在搜集素材和找素材话题的时候,才能游刃有余不至于一脸懵逼。而每个领域都针对内部不一样,盈利结果也是千差万别,这时候就有朋友会问我,哪个领域最赚钱?

  我只能说百家号里面没有最赚钱领域,只有不会赚钱的运营者。

  

百家号领域

  领域种类截图

  自己选定领域后,接下来就是填入信息了,这里提醒一下,每个号最多只能申请 5 次,而百家号的审核非常严格,假如填入的信息有问题,十有八九是无法顺利通过审核的。

  审核不通过的主要原因有一下三点:

  1、个性签名与定位不符。

  2、身份证证件照不清晰。

  3、头像与帐号定位不符。

  这三点所展示的内容就能看出来,百家号在账号注册信息方面要求的是非常垂直的。

  什么叫垂直,在这举个例子讲下,假如你注册的是历史领域的账号,建议你用:XX 讲历史、XX 读史、XX 读史之类的沾边名字,这样审核的时候就能一次就过。同理注册其他领域类的也是这样,可以很简洁, 但是垂直性一定别忽略。

  而个性签名也是如此,一般用10-15 个字简单表述下、内容垂直就性,基本一次就可以过。在手持身份证拍照的时候,切记把身份证上的内容要拍的清晰,而上传头像也要和选定的领域有关,就没什么问题了。

  

百家号注册

  注册流程截图待注册成功之后,接下来百家号最大的作用就是要开始搞风搞雨的赚收益撸票子了。